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慢性病防控 > 防控动态

福州市开展2022年中国减盐周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2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方案(2017-2025)》和《福建省营养健康食堂(餐厅)建设试点方案》有关要求,倡导以“三减三健”为核心的健康生活方式,积极推进营养健康食堂建设工作,福州市于9月14日上午在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白马校区开展中国减盐周主题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福州市卫健委和鼓楼区卫健局联合主办,福州市疾控中心、鼓楼区疾控中心、福建省营养师协会和福州市营养师协会等共同承办。

  活动现场,针对福建幼儿师范专科高等学校师生们的专业特殊性和社会公益延展性,开展“人人行动,全民控盐”系列主题活动,打造营养健康食堂。首先,由师生们带来文艺演出,调动参与积极性。随后,由主持人开展有奖竞答,同时省、市专家针对“三减三健”知识答疑解惑,让同学们了解何为“三减三健”,包括每日盐不过5克、控制烹调油用量、食品饮料要少糖等健康知识。最后,同学们踊跃参加跳绳比赛,亲身践行适量运动。现场同时还提供测血压、测血糖、营养指导等免费服务。

  与往年活动不同,今年减盐周活动还结合营养健康食堂创建工作,邀请来自省、市营养师协会的专家对创建工作进行专业指导。福建省营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俞锦福表示,本次在我省开展营养健康食堂建设,旨在引导餐饮业增强营养健康意识,提升营养健康服务水平,鼓励餐饮服务经营者实现以“三减”、合理膳食、杜绝浪费为目标的营养转型升级。

  人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向广大师生们倡导健康生活方式。预计到2022年底,福州市将增设数家营养健康食堂,进一步推广营养均衡配餐食谱和健康科学烹饪模式,逐步改变传统餐饮理念和饮食习惯,增强居民营养健康意识,践行良好健康生活方式。
  
  (地慢病防治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