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慢性病防控 > 防控动态

中心开展2021年福州市死因监测工作检查评估

发布时间:2021-12-02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死因监测是生命统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居民死因监测工作,2021年11月22至11月26日福州市疾控中心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对福州市各县(市)区2021年1—10月份死因监测工作进行现场调研、检查评估。

  本次检查从组织管理、数据管理和利用、检查评估、业务培训、《居民死亡医学证明(推断)书》检查五个方面入手,通过查看相关资料和随机抽取民死亡医学证明(推断)书等方法进行评估。现场考察县(市)区疾控中心、1家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和1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此次检查随机从中国疾控中心死亡登记报告信息管理系统抽查各区县共240张《居民死亡医学证明(推断)书》,查看其各项内容的填写情况。现场抽查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共120张卡片,查看漏报情况;共抽查各医疗机构256张《居民死亡医学证明(推断)书》,查看其各项内容的填写和录入情况。

  自2004年福州市五城区恢复开展死因监测工作以来,经过17年的实践、摸索,死因监测工作基本走上规范化轨道。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个别单位专业技术人员不稳定,经常调换工作,使死因监测工作得不到很好落实,专业技术人员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检查组当即向各监测点进行了反馈,并给予技术指导。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