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免疫规划

打完麻疹疫苗怎么还得荨麻疹?一图教你准确区分

发布时间:2020-05-14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麻疹是由麻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的临床表现有发热、咳嗽、流涕、结膜炎、口腔麻疹黏膜斑及皮肤斑丘疹。老话有“孩子出过疹和痘,才算解了阎王扣”的说法,这里的“疹”就是指麻疹。

  说起麻疹,很多人会想起荨麻疹。小编在工作中就常常接到家长们的咨询电话:“医生啊,我家娃小时候都打过麻疹疫苗了,我记得特别清楚,怎么现在还会得荨麻疹?”

  其实,这两个疾病除了名字类似以及患者身上起疹子外,并没有什么关系。荨麻疹虽然只比麻疹多了一个字,却是天壤之别。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