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掠影

岗位练兵 共克疫情

——中心工会成功举办2021年职工劳动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1-12-17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为更好地做好中心医务人员科学防护,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及综合素质,12月10日和14日,由中心工会主办的个人穿脱防护服基本技能和撰写流调报告综合技能大赛在十二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大赛以“岗位练兵 共克疫情”为主题,7个工会小组的72名选手报名参加比赛。竞赛邀请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杨秀惠主任医师、吴生根副主任医师和叶雯婧主管医师担任评委老师。


在预赛的开幕式上,福州市卫健委钟平沂调研员亲临现场,致辞指出:这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具有特殊意义的赛事。希望通过竞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确保更规范地保护医务人员,更有效地保护健康人群不被传染,控制疫情传播。同时,预祝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竞赛前,中心工会举行两场专题培训,现场实地演练了医用防护服的正确穿脱流程,讲解了《流行病学调查报告的规范书写》。培训过程,大家认真听讲,详细笔记并录像拍照,进行反复练习强化。赛场上,选手们精神饱满、动作娴熟、沉着冷静,严格按照规范进行操作。


在决赛的颁奖大会上,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晓阳对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予以肯定,他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疾控卫士在疫情防控期间肩负着重大责任,如何做好自身防护、科学规范防护至关重要,流调报告的书写是疾控人的看家本领,为此,工会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举办本次技能培训和竞赛,来激发大家爱岗敬业、比学赶帮的学习氛围,使大家不断更新知识,提高各种操作技能水平,更好地守护人民的生命健康。同时参赛选手们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评委老师认真负责,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中心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万福,纪委书记、副主任王镜泉,副主任陈敏红亲临竞赛现场指导。专家评委对参赛选手们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并从专业的角度对选手的表现作了精彩点评。 




本次竞赛达到预期效果,起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效果。疫情防控是责任,操作规范是职责,技能提高是关键,护佑生命是天职。经过两天四场次激烈竞赛,以下选手脱颖而出,获得竞赛奖项: 

 

 

 

 

 

 

 

 

 

 (工会、预防医学检查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