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 消毒与杀虫

进入灭蟑好时机!专家提醒:防止蟑螂"里应外合"

发布时间:2023-02-17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随着天气转暖,越冬蟑螂进入繁殖期,提醒市民抓住时机及时灭蟑,以防日后泛滥成灾。
  关于灭蟑措施,专家介绍,对有蟑场所应及时进行卫生清理,堵抹空洞和缝隙,保管好食物和水源,并根据具体情况和卫生要求,采取药物喷洒、毒饵或胶饵诱杀、蟑螂屋粘捕、熏杀等方法中的一种或几种,另外,除了杀灭自家原有的越冬蟑螂外,还要防止外来蟑螂的侵入,对带回家的食品箱、行李包、旧橱柜、家具、煤气罐等,进行认真仔细的检查清理,以防蟑螂“里应外合”。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