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 消毒与杀虫

你的孩子洗手的方式正确吗?

发布时间:2019-11-20    来源:搜狐网     字号: | |

  每个儿童的成长过程中,都会经历“勤洗手,身体好”的教育!记得自己小时候,每次吃饭前都要妈妈喊洗手,那时候很调皮!不喜欢洗手,总是会因为洗手的事被严厉的批评一顿!后来妈妈告诉我说:“如果你不洗手的话,会拉肚子,会生病,会打针……”

  那么日常洗手到底有什么好处呢?

  简单地说,人的手很脏。当手接触到各种各样的人、动物、食物和物品时,就会沾上数以千计的细菌和病毒,如果它们进入身体,就会让人生病。美国疾控中心称,免疫缺陷患者经常洗手能将他们的腹泻病发病次数减少多达58%。

  在生活中,什么时候需要洗手?

  1.擤鼻涕、咳嗽或打喷嚏后

  2.准备食物以及进食前

  3.在照顾生病的人和治疗伤口前后

  4.使用厕所后、换尿布或清理使用厕所

  5.触摸动物、动物饲料或动物粪便和处理宠物食品或宠物用品

  6.接触垃圾后

  如何正确的洗手?

  1.润湿手:用干净、自来水(暖和或冷)湿润双手,关掉水龙头,涂抹肥皂。

  2.取皂液:用肥皂或洗手液,揉搓双手,搓出泡沫。

  3.揉搓:揉搓双手至少20秒钟。揉搓手掌、手背、指隙、指背、拇指、指尖及手腕,揉搓时切勿冲水,一定要把你的手背、手指之间、指甲缝洗干净。(不需要计时器,哼唱“生日快乐”歌从头到尾两次。)

    4.冲洗:在干净的自来水下冲洗双手。

  5.干燥:用干净的纸巾擦干你的手,或者用烘干机干燥。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