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福州市开展第17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现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08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2023年9月1日是第17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三减三健”,从我做起。为积极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高全民健康意识,福州市于9月12日在连江县西滨公园举办现场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连江县人民政府、福州市卫健委和连江县卫健局联合主办,福州市疾控中心、福州市预防医学会和连江县疾控中心联合承办,福建省疾控中心技术指导。
  连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凯,省疾控中心慢病科科长陈铁晖,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钟平沂、市卫健委疾控处处长林小东,市预防医学会名誉会长薛金发,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镜泉,连江县疾控中心主任杨星懿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由连江县副县长刘凯致辞,开展“三减三健”专项行动是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第二阶段的重点工作目标,倡导从我做起,亲身践行“三减三健”,控制盐油糖,关注早晚两次正确刷牙,测体重、算指数、量腰围,强健骨骼、爱护关节。接着,由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代表宣读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倡议书。随后,由健身教练带领参加活动人员进行健身操运动,并沿着景色怡人的西滨公园健康步道进行健步走。大家有的奋勇前冲,有的缓步徐行,向终点进发,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当日活动,通过户外健步和普及健康知识,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营造全民健身、人人行动的积极氛围,引导居民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拥有健康的体魄和心态!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