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完成2023年结核病防治工作第一轮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为切实做好结核病防治工作,落实国家结核病防治工作技术规范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根据《中国结核病预防控制工作技术规范》和《2023年福州市结核病防治工作计划》要求,我中心于5月中旬组织专业人员对所辖12个县(市)区结防工作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组通过现场交流、查阅资料、查看系统信息平台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我市结核病患者发现与治疗管理、耐药患者筛查、学校结核病疫情处置、结核病实验室现场评估及痰涂片盲法复检等工作进行重点检查指导。

  督导发现,随着我国新冠病毒感染防控策略的调整,各县(市)区结核病防治工作已逐步回归正轨,通过各级结防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较好地完成了各项阶段性任务指标。
  在现场督导组还当场指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对检查结果进行书面反馈,督促其整改,切实帮助基层单位与人员提高工作技能,促进了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健康发展。
  (结防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