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召开2023年度福州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需关注的传染病风险评估会商会

发布时间:2023-02-28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2月23日,市疾控中心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福州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需关注的传染病风险评估会商会,来自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高新区教卫局和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卫生应急工作负责人及风险评估专家共计35人参会。会议就2022年我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传染病疫情情况进行分析研讨,结合全国、全省和我市传染病疫情概况及监测情况,评估2023年我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并提出防范建议。
  
  会商会上,市农业农村局专家介绍了福州市2022年人畜共患病防控情况、市气象局专家作2022年气候分析及2023年气候趋势报告,市疾控中心风险评估专家专题分析了2022年福州市法定传染病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并对国内外新冠病毒感染进展和近几年福州市流感、登革热、手足口病、艾滋病、肺结核、霍乱、诺如病毒病等常见传染病及食源性疾病的网络直报疫情数据、专病监测数据进行分析并对防控效果进行评价。

  与会专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进行充分讨论,对2023年度福州市常见传染病和输入性传染病发病趋势进行预测,对发生暴发、流行的风险可能和影响发病的因素进行分析,提出针对性风险控制措施和建议。
  最后,福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镜泉对本次会商会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评估对早期预警意义重大,加强了部门之间和市县两级之间的业务交流和经验分享,也为我市2023年度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控工作指出了方向、划出了重点、提出了建议。今后,福州市疾控中心将持续做好部门联动,完善风险评估机制,让风险评估结果更加科学、准确、全面。
                                              (应急处置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