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组织职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

发布时间:2021-04-29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随着生物技术的迅猛发展,在给人民带来巨大福祉的同时,生物技术的风险也在逐步加大,全球生物安全风险呈现上升趋势。生物安全关乎人民生命健康,关乎国家长治久安,关乎中华民族的永续发展。
  4月23日下午,福州市疾控中心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专题普法讲座,检验科姚栩主任技师对生物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技术规范进行了解读,以提高疾病预防控制人员的生物安全意识,中心职工及福建医大实习生参加听课。《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于2021年4月15日开始实施。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的意义、地位和原则,姚栩主任从生物安全概论、生物安全风险、立法背景、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等方面进行了解读。他强调,生物安全法是生物安全领域的一部基础性、综合性、系统性、统领性的法律,是维护人民生命健康权的根本保障。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强学法、守法意识,把生物安全纳入业务工作,逐步建立和完善生物安全风险防控体系,着力提高生物安全管理水平。
  今后,中心将继续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的学习和宣传,进一步完善《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所要求的相关管理制度,不断加强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确保检验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检验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