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中心动态

福州疾控:为我市大型考试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10-27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随着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以来,我国境内疫情总体呈零星散发状态,境外输入病例得到有效控制,疫情防控积极向好态势持续巩固,复工、复产、复学科学有序推进,社会秩序、人们的生活等逐步回归正常,疫情防控工作从应急状态转为常态化。因新冠疫情而停滞的各类大型考试也逐步恢复。面对防疫压力仍在,考生人数众多的复杂情况,今年考务防疫工作任务艰巨。
  为做好我市考试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的身体健康。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及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市疾控中心自6月以来,先后组织专业人员共计80余人次,对全国税务系统面试、高考、中考、福建省公务员录用考试、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全国成人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福建一级建造师、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福建省卫生健康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等各类大型考试进行疫情防控保障,要求疾控专业人员要履职尽责、相互配合,协助考点做好疫情防控及应急工作;在严格遵守考场纪律的前提下要对“考前”“入场”“考中”及“考后”等各环节防控措施做好指导工作。
  疾控专业人员入驻考点后履职尽责,与考点工作人员相互配合,自觉遵守考场各项纪律,听从现场统一调度指挥,努力当好参谋角色,提供专业医疗卫生保障。认真指导考点做好体温检测、专业消毒、送医就诊等规范应急处置工作,同时对各考点设置的专业防疫特殊通道、备用隔离考场以及对应配备的监控员和工作人员进行专业防护指导。在考点内时刻待命以应对考试期间可能出现的异常健康状况考生或者考务人员的突发情况,做好专业应急处置工作,同时指导考点做好处置准备并加强自身防护,为我市各类大型考试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