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举办福州市2020年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0-27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及其它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提高我市疾控队伍应对突发传染病事件的现场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提升法定传染病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质量。中心于10月21日至10月23日举办“2020年福州市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采用线上培训,运用钉钉平台组建培训班群,对全市卫生系统公开,不但来自全市12个县(市)区疾控中心分管主任、应急处置专业人员,二级及以上综合性医疗机构及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指挥部和中心相关业务人员参加本次培训,而且各级卫生系统专业人员也踊跃进群听课学习,共计270余人进群参加线上学习重点传染病防控课程。
  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实用,内容包括2019年法定传染病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质量管理技术和方法、新冠肺炎现场流行病学调查要点与报告规范撰写、新冠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案例分享、新冠肺炎消毒技术、肠道疾病防控与案例分享、登革热疫情防控经验分享、创建国家病媒生物控制评价方法等,同时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七版)》和《福州市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行解读,中心副主任王镜泉、传染病防控科陈敏红主任医师等授课老师通过实际的工作经验和理论相结合,让培训内容讲得生动有趣,课堂气氛活跃,学员们对本次培训给予了高度评价。
  秋冬季是多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期,当前境外新冠疫情持续扩散蔓延,新冠肺炎疫情输入的风险持续存在,给我市新冠疫情防控带来挑战。通过此次培训,使各县(市)区专业人员全面了解我市新形势下传染病防控工作情况,熟悉掌握传染病防控技术,为今后更好地推进我市传染病防控工作奠定了基础,进一步提升了我市传染病防控人员的专业能力。         
  (传染病防控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