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基层动态

晋安区开展2022年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6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2022年5月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为:烟草威胁环境。晋安区疾控中心结合实际情况,加强控烟科普宣传,精心组织开展第35个世界无烟日系列活动。
  自5月初起,在晋安区卫健局的组织下,晋安区疾控中心联合区医院及辖区内乡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各街道社区开展控烟科普宣传活动。在全区内的健康教育宣传栏张贴《戒烟 他能 你也能》专刊,在各单位社区摆放《烟草威胁环境》、《烟草危害健康》等海报和展板,向广大职工和社区居民科学宣传烟草对健康和环境的危害,推广中国戒烟平台微信小程序,动员广大职工和社区居民自觉不吸烟、主动寻求科学戒烟方法,助力健康素养水平提升。

  5月17日,晋安区疾控中心联合茶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晋安区第三中心小学开展“烟草威胁环境--无烟人生更有爱,健康生活向未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展示《烟草威胁环境》、《烟草危害健康》宣传海报、展板和小册子,讲解相关控烟知识,指导学生填写控烟调查问卷,发放控烟宣传品等形式,科学引导青少年树立拒绝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的健康理念。

  5月31日,晋安区疾控中心在区疾控体检大厅开展“烟草威胁环境--保护环境:再给你一个戒烟的理由 ”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来自各服务行业的员工认真观看了展板和小册子,听宣传员讲解烟草危害和控烟知识后,纷纷表示认同控烟理念,承诺自己不吸烟,并在活动现场手持控烟倡导宣传板拍摄照片转发至朋友圈,带动身边的人拒绝吸烟或开始戒烟。

   通过世界无烟日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控烟科普宣传,向公众持续普及烟草对健康的危害,并结合今年主题宣传烟草对环境的危害,动员公众自觉不吸烟、主动戒烟,共筑美丽健康家园,促进公众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
晋安区疾控中心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