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基层动态

福清开展2020年 “国际禁毒宣传日”宣传咨询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2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在第33个“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紧扣“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宣传主题,加大禁毒宣传和传染病健康教育力度,组织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抵御毒品侵害,6月18日上午,福清市卫健局联合福清市美沙酮维持治疗门诊部、福清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音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清航街市场旁开展毒品预防教育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以摆放美沙酮维持治疗宣传展板和艾滋病防治宣传展板、悬挂禁毒宣传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形式进行了大力宣传。工作人员通过宣传让群众知晓共用注射器吸毒是艾滋病传播的重要途径,使群众增强对毒品和艾滋病危害性的认识,提高拒毒、防艾的意识,并认识到毒品对自身、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性,要坚决抵制毒品的诱惑和吞噬。此次活动,共展出展板9块、悬挂横幅2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宣传品200多个,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达300人以上。
  下一步福清市疾控中心将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和方式,提高生活技能,远离毒品和艾滋病的侵袭,并力争为禁毒和预防艾滋病教育与实践的社会系统工程作出积极贡献。
  (福清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