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工作 > 精神文明

让光盘行动成为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1-06-04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所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在全中心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中心食堂向中心职工发出践行“光盘行动”的倡议,让光盘行动成为新风尚。
  建议就餐人员按需取餐、“人走盘光”。“光盘行动”看似小事,却承载着中华民族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就此,我中心食堂实行按需订餐方式,精准备餐助力源头节约。每天早上九点半之前,中心职工根据自身需求前往食堂刷卡订餐或微信预定,食堂根据刷卡人数精准备餐,从源头上减少食物浪费。与此同时,中心还结合实际,开展以“光盘行动”为主题的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倡导和呼吁中心职工光盘行动,如:中心内随处可见倡导光盘行动、厉行节约的宣传海报与标语;电子滚动显示屏不定期播放宣传海报;开展以“文明餐桌、光盘行动”为主题的食堂就餐活动。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坚持贯彻好光盘行动的宗旨: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养成生活中珍惜粮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习惯,而不要只是一场行动与号召。让我们不只是在餐厅吃饭打包,而是按需点菜,在食堂按需打饭,在家按需做饭。中心每个人都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节约的生活方式,为中心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引领社会道德新风尚、提高中心文明素质做出应有的贡献。

电子屏滚动播放

 

内部职工群宣传

(综合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