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工作 > 党建工作

中共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委员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和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4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化“循足迹 悟思想 铸忠魂 担使命”活动,11月06日下午,中心举办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暨11月份中心组理论学习。
  本期读书班通过个人自学、专题授课、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开班前中心组织党员干部根据下发的主题教育学习材料进行自学研读。读书班上,领导班子带头读、原文学、深度悟,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党委书记、主任张晓阳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共福建省委文章《坚持“四下基层”走好群众路线》的内容,谢兆勋副主任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部分内容,同时传达了《中共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关于市委巡察七组对我委开展巡察工作的通报》的文件精神。与会成员代表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实际工作,进行研讨。张晓阳主任强调,本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而是把着眼点、着力点、落脚点放在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力求实效上。中心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充分运用到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的全部过程,推动科研项目、人才引进、机构改革、等重点领域创新发展,同时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做好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

  此次读书班还安排了现场教学活动。11月08日下午,中心领导、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各支部书记、支委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约37人前往福州市委党校“3820”战略实施30周年成就展馆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以“3820”战略工程为主线,从战略擘画、重大实践、赓续奋斗三个篇章,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领导等6个领域35个主题,充分领略“3820”战略工程的科学性、前瞻性、系统性,面学习“3820”战略工程的精髓要义、深刻内涵以及引领福州高质量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中心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做到主题教育与疾控工作两手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全民健康的目标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