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工作 > 党建工作

读透原文悟原理 学以致用抓落实

——中心第四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11-13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福州市疾控中心第四党支部坚持把“学思想”作为“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大前提,不断丰富学习内容,积极创新学习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11月3日,第四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就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做了深入交流和探讨。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晓阳参加学习并讲话。
  集中学习中,检验科科长、支部副书记潘洁茹给大家上了党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从四个方面阐述了我们该如何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勉励大家将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争取更大的成绩。
  按照支部主题教育计划安排,支委们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重要论述》等有关内容。全体党员围绕学习读本,结合自己的岗位,展开讨论,交流心得。
  “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我们要持续学深悟透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这一重要思想武装头脑,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青年党员要在干事创业中,围绕解决问题、增强工作能力来读书,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始终以群众满意为根本评判标准,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这些交流发言都表达了大家的心声,凝聚了党员们的思想共识。
  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晓阳和同志们一起学习。张主任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中心党委蹄疾步稳抓部署、抓推动、抓督导,带动全中心全面学起来、动起来,取得了良好开局。当前,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稳步推进,中心党委要继续带领大家落实好有关计划部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张主任对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深入学习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二是要进一步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举措,进一步深刻把握以学铸魂的具体内涵,更高质量地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三是要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历史性、革命性、开创性成就,进一步把准改革方向、明确目标任务;四是要围绕新一轮疾控改革,紧盯制约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难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加大落实力度,推动中心开拓创新取得新成效。
  第四党支部采用原文悟学和精读研学相结合的形式,坚持读透原文悟原理  学以致用抓落实,后续专题学习将在11月、12月陆续展开。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心党委的总体部署上来,结合支部创新达标,结合近期的计量认证工作,来开展好我们的主题教育,推进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四党支部)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