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工作 > 党建工作

学创新理论 担文化使命

——中心党委围绕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3-11-01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10月16日,福州市疾控中心党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围绕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开展集体学习专题研讨。党委书记、主任张晓阳同志主持会议,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及中层以上干部约28人参加。

  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传达了习近平对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系统谋划和部署,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精神面貌更加奋发昂扬。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认识文化对于振奋民族精神、维系国家认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等的重要作用,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引导党员坚定文化自信、强化政治担当。二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七个着力”的重要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为推动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正确思想引领、强大精神激励、有利文化支撑。三要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积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结合“三争三领”行动、“三正”主题创建活动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加强中心网站、公众号、宣传栏等文化传播平台建设,打造疾控形象文化,巩固新风正气福建名片,弘扬团结协作之风、担当实干之风、清正廉洁之风,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助力加快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积极贡献疾控力量。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