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的工作 > 党建工作

庆中秋关爱特殊群体 迎国庆助力社区振兴

——中心第四党支部赴共建社区开展弘扬传统节日暨精准帮扶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01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良好的民俗和志愿服务氛围,助力社区振兴迈上新台阶,9月28日上午,福州市疾控中心第四党支部的志愿者来到共建的福德社区,与社区的同志们一起,在荷塘月舍小区开展了主题为“庆中秋关爱特殊群体,迎国庆助力社区振兴”的志愿者活动,针对社区困难家庭、退役军人优抚对象、以及老党员、留守老人等特殊群体,根据具体情况,给予精准帮扶,为他们送上香甜的月饼,也送上健康和节日的欢乐,让他们能在帮扶中真正体会到“中秋佳节阖家欢,家和国盛万事兴”的温暖和力量。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慰问社区低保户和特困户,亲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陪他们聊家常,帮助弱势群体打扫房间、收拾床铺,并在房间外挂上了小红旗,让他们有一个舒适的居住生活环境,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为了让社区老年人开心,志愿者们带领社区小朋友们进入了中秋手工DIY环节。志愿者详细讲解了手工挂件的制作步骤,小朋友们经过裁剪、拼接、搭建、粘贴,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一只只充满童趣、漂亮精巧的手工挂件便制作完成了。
  临近中午,社区的长者食堂里也热闹起来,和面、拌馅、包包子、准备小菜……当志愿者们把烹制的美食端到老年人和特殊群体面前,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面对志愿者们辛勤的服务,今年已经75岁的老党员张大爷开心的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但党和国家对我们这些老党员老同志太好了,非常感谢志愿者和疾控专家来看我们。人老了,健康很重要,人老了,信念不能倒!跟着党走,是我毕生的信念和坚持!”
  此次活动,大家同庆中秋、国庆,更好地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拉近了居民彼此间的距离,营造了温馨有爱、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的获得感、满意度和幸福感。第四党支部的志愿者们将继续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走向深入,以党建为引领,以社区振兴为主题,持续对接帮扶,携手社区共同做好一系列民生实事,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社会发展带来的实惠,让志愿服务之光更加闪耀,让福州这座城市更有温度。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四党支部)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