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传染病控制 > 卫生应急

福州市疾控中心开展反恐怖防范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1-20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为切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做好反恐怖防范工作的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切实加强和提高我中心反恐怖防范工作,增强反恐防范意识,确保中心稳定和安全,11月10日,中心开展了反恐怖防范工作培训班,各科室安全员、物业处安保人员参加培训。
  结合此前的反恐怖防范自查及工作方案,此次工作会议着重强调了三个工作重点:一是正视中心在“人防、物防、技防”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全面筑牢反恐怖工作基础;二是切实严格落实反恐怖工作责任,进一步明确安全防范的主体责任,明确责任落实的方式、责任追究的办法和责任处理的措施;三是切实强化部署学习和动员,全面提升中心的反恐意识,加强应急准备,提高反恐实战能力。
  当前,我国社会大局稳定,但反恐怖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医疗卫生系统关乎人民生命和健康安全。我中心地处市中心区域,人员密集、进出人员较多,加上承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旦遭遇恐怖袭击和个人极端攻击,产生的后果和影响不堪设想。因此,我们要牢固树立“防恐”胜于“反恐”的理念,狠抓中心的反恐怖防范和内部安全管理,为确保中心平安作出积极的努力,以实际行动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应急处置科/综合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