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传染病控制 > 传染病

世界肝炎日|消除肝炎 不容等待

发布时间:2021-07-28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每年的7月28日是“世界肝炎日”,以提高人们对病毒性肝炎的认识。病毒性肝炎是一种肝脏炎症,可导致肝癌等一系列健康问题。肝炎病毒主要有五种类型,分别为甲型、乙型、丙型、丁型和戊型。乙型和丙型肝炎是最常见的死亡原因,每年有110万人死于乙型和丙型肝炎感染。
  今年“世界肝炎日”的宣传主题是“消除肝炎 不容等待”。每30秒钟就有一人死于肝炎相关疾病,即使在当前的COVID-19危机中也是如此。因此,我们不能等待,必须立即对病毒性肝炎采取行动。
  消除肝炎 不容等待
  大家齐心协力,定能实现没有肝炎的未来。
  世界卫生组织呼吁所有国家共同努力,到2030年消除病毒性肝炎这一公共卫生威胁。

 

 

 

 

 

 

 

 

 

 

 

  参考来源:世界卫生组织官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