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传染病控制 > 艾滋病

福州市原创防艾歌曲《我不艾》在阳光学院现场教学推广

发布时间:2021-04-22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我不艾》作词兼作曲家赖董芳,资深词、曲作家,创作经历30余年,现任福州语歌曲协会主席。他从艾滋病传播途径和重点人群、干预宣教作词,加以蓝调制作《我不艾》防艾歌曲。一首充满时尚、现代感的原创音乐和巧妙的、一语双关式的音乐歌词表达,把防“艾”宣传向青年学生进行渗透,进行“冷水煮青蛙”式的侵润植入,达到润物细无声,潜移默化吸收防“艾”文化教育的较好效果。

  4月10日晚,阳光学院红十字会携手校大学生艺术团于创四方园C229教室开展《我不艾》防艾歌曲宣传活动。活动开始,由校学生艺术团歌手陈心琦、林鸿辉现场演唱此次活动宣传防艾主题曲《我不艾》。

  随后,歌曲创作者赖董芳先生对此次歌曲的创作背景和创作初衷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指出,防艾工作十分艰巨,宣传工作更是重中之重。此次应邀创作的防艾宣传歌曲初衷是想成为生活化有利于推广的通俗歌曲。曲调依照蓝调进行创作,词曲充满现代气息,又不失俏皮。赖董芳先生就其创作的《我不艾》歌曲进行现场教唱,在场观众们积极参与其中,先后上台与赖董芳先生互动唱歌。此外还设置了现场有奖互动环节,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课题组对现场观众们进行了随机采访,最后全体嘉宾合影留念,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号召青年大学生万众一心共同抗击艾滋病,积极参与艾滋病宣传活动,为实现艾滋病防控目标、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努力。 

艾防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