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慢性病防控 > 防控动态

中心举办2020年福州市地方病防治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25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为进一步规范监测方法,提高我市地方病防治工作水平,福州市疾控中心于11月18-19日举办“2020年福州市地方病防治技术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为线上培训,采用钉钉直播方式举行。培训班邀请了福建省疾控中心地慢病所所长陈志辉主任医师、叶莺副主任医师、王木华副主任医师及福建医大附属协和医院刘礼斌主任医师,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李艳芬副主任医师等专家对参会人员进行授课。就中国居民补碘指南;流行病与统计学基础及应用;甲状腺疾病的超声诊断、甲状腺结节的TI-RADS分类和共识以及平常监测中的注意事项;妊娠期碘营养;氟与牙健康;饮水型氟中毒和地方病氟骨症;碘与甲状腺疾病研究新进展;尿碘监测方法的应用原理和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各县(市)区疾控中心业务人员约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系统讲解了地方病防治现场监测及实验室检测方面的理论知识及注意事项,并对地方病常见症状及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相结合,既是一次学习提高的机会,更是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培训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目标,为我市地方病防治工作奠定了基础。

  (地慢病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