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慢性病防控 > 防控动态

中心对晋安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社会因素调查开展质量控制

发布时间:2020-05-20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5月12日至20日,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晋安区卫健局和晋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茶园、岳峰、寿山、王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启动晋安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社会因素调查工作。鼓山、新店镇卫生院也将于近期开展社会因素调查项目。晋安区社会因素调查涉及全区6个街(镇),18个行政村(居委会),共计样本量约1800人,市疾控中心给予专业技术指导。通过社会因素调查,不但能了解晋安区人群慢性病的流行特征和趋势,还能掌握其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的现况,从而为制定我市慢性病防治策略和干预措施提供科学依据。

  市疾控中心地慢病科专业技术人员对此次调查进行了质量控制,不仅对体检的规范性进行现场指导,还对问卷调查的注意事项等给予耐心讲解。开展社会因素调查条件比较艰苦,要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合理安排,充分利用现有的条件,更加科学规范、安全有序、高效准确地完成调查工作。经过市疾控中心的现场质控,有助于各调查点工作人员全面掌握调查的方法,促进晋安区社会因素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