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慢性病防控 > 防控动态

福清市和闽侯县顺利通过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市级评估

发布时间:2019-09-17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9月10~11日,以福州市卫健委副主任陆涵为组长的市级评估组分别对福清市和闽侯县建设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进行市级评估。市卫健委疾控处处长林茂发,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镜泉及慢性病相关专业人员参与评估。

  市级评估组通过听取福清市和闽侯县建设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汇报,了解目前建设示范区的总体情况和建设进度,并通过分组查阅示范区建设相关资料和现场考察健康主题公园、健康一条街、健康社区、健康学校等健康支持性环境以及二级以上医院和基层医疗机构,对示范区建设情况作出综合评估。

  评估组听取福清市示范区建设工作汇报现场

  评估反馈会上,首先由评估组对福清市和闽侯县建设示范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针对目前各自建设的总体情况,林茂发处长和王镜泉副主任对福清市和闽侯县建设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建设示范区工作的难点和重点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闽侯县反馈会现场

  王镜泉副主任强调:必须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协助、动员社会、全民参与”的工作机制,呼吁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和配合,确保完成建设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各项工作任务。林茂发处长对示范区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筹协调、整体推进,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各部门沟通;二是查缺补漏、限时整改,提高人员的专业水平,加强对其他部门的指导工作;三是提振精神,加压奋进,以倒计时冲刺状态确保各项工作如期完成。

    市级评估组认为:福清市和闽侯县已基本符合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建设要求,将提请省卫生健康委进行现场调研评估。

  (地慢病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