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慢性病防控 > 防控动态

“三减三健”助力健康中国行动

发布时间:2019-09-03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2019年9月1日上午,福州市暨闽侯县第13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现场大型宣传活动在闽侯县闽都民俗园举办。本次宣传活动主题为“三减三健”助力健康中国行动,旨在号召各级政府、部门及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等社会力量,倡导人人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个个拥有健全人格、健康心态、健壮体魄,争做健康中国的形象大使。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卫健委和闽侯县卫健局联合主办,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闽侯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闽都民俗园联合承办,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给予技术指导,闽侯县直机关党工委、闽侯县总工会、闽侯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闽侯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闽侯县教育局、闽侯县妇联、甘蔗街道办事处等单位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日,市卫健委副调研员钟平沂、疾控处处长林茂发,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镜泉等有关领导出席了活动。活动现场,闽侯县卫健局黄忠兵局长结合闽侯县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重点发表讲话,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代表发起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倡议。  

  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嘉宾们共同观赏了“三减三健”主题文艺演出。来自福建科普志愿者艺术团的朋友们,自编自演,将健康素养、健康生活方式及预防与控制慢病的核心信息融入文艺节目中,向广大市民朋友倡导和推广健康生活行为方式,获得阵阵掌声。  

  文艺演出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所有志愿者在健身教练的带领下进行健身操运动,并沿着秀丽的民俗园健康步道进行健走。活动现场,不仅有医生义诊,还有专家进行健康咨询指导。市疾控中心通过免费发放健康素养、健康生活方式、慢性病防治、“三减三健”等系列健康科普宣传资料,供市民朋友们学习。

  (地慢病科、健康教育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