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慢性病防控 > 防控动态

齐心聚力建设国家级慢病防控示范区

发布时间:2017-07-13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6月27日,国家卫计委疾控局副局长宋志忠带领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技术评估组一行6人来到福州市鼓楼区,开展现场调研和技术评估工作。在听取了鼓楼区建设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情况汇报后,国家评估组分为2组,对水部街道建华社区、林则徐小学、省第二人民医院、鼓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省电力公司、大腹山健康步道、三坊七巷等进行了现场调研。

  专家组对鼓楼区在建设示范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福州市鼓楼区区委、政府认真贯彻国家卫生与健康大会的精神、国家健康优先发展战略,高度关注全民健康保障体系建设,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

 

  现场检查中,检查组高度赞赏了电力公司健康食堂从减盐、减糖、减油,注重营养,从进货、配料、加工、烹调、监管等全过程各环节建立完善制度、操作规范、标准,为全国健康细胞建设起了示范和标杆作用,可以向全国推广。

 

  检查组也就做实“健康融万策”、继续加强政府领导、加强全程健康管理及慢性病防治体系建设的探索、总结和提炼先进经验、加强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对鼓楼区提出更高要求和具体意见。

 (供稿/地慢病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