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慢性病防控 > 防控动态

中心启动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28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4月22日,国家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在台江区鳌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启动,中心主任张晓阳莅临现场指导。

中心主任张晓阳(右二)在现场了解项目开展情况

  张晓阳查看了现场信息登记、体检、问卷和实验室等。他说,要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工作,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要密切配合、认真负责,做到居民基本信息填写和实验室检测数据的准确性,保证项目的可持续性;要做好准备工作,及时沟通并做好筛查对象的解释工作,使现场筛查工作有条不紊。

 

  该项目由国家卫计委和财政部共同批准实施,是国家增加医疗卫生投入、惠及民生的又一重大举措。国家卫计委首次在我省抽取三个监测点开展该项目,台江区为我省唯一城市监测点承担该项目,将在台江10个社区中心筛查35-75岁常住居民1.2万人。

 

  该项目筛查内容包括:符合筛查条件的居民要签署知情同意书和信息登记,由经过培训的专业人员询问居民心血管健康状况及心血管病相关危险因素情况,并为居民测量血压、身高、体重、腰围、肺功能以及快速血糖、血脂检测和尿常规检测。通过以上询问与体检,评估筛查对象的心血管病风险,确定心血管病高危对象并进行干预。

  (供稿/地慢病防治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