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中心开展青岛新冠肺炎疫情对福州市公共卫生风险专题评估

发布时间:2020-10-14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10月11日,青岛市公布发现本土聚集性疫情,为评估青岛新冠肺炎疫情对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和全市的公共卫生风险,省、市疾控专家于10月11日和10月12日在福州市疾控中心开展两轮青岛新冠肺炎疫情对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和福州市公共卫生风险专题评估会。
  专家们依据青岛市公布的病例数、可能的感染来源、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一般接触者的检测情况;我市对青岛抵榕的参会人员摸排情况、流行病学调查和采样检测结果;结合现阶段已经采取的措施,综合分析认为青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区域相对集中,对我市峰会造成的公共卫生风险低。在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人员有序流动形势下,我市存在青岛人员流入引起本地疫情的风险,鉴于我市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和既往疫情处置经验,认为即使有输入性病例,对我市造成的影响范围也相对有限。
  专家们对下一步防控工作提出六点建议:一是继续按照峰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实有关场所、人员各项防控措施;二是建议全市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加强就诊病人排查检测工作,全市医疗机构尤其是定点医院进一步规范落实院感管控措施。继续做好医护人员和医疗环境的新冠监测工作;三是建议各县(市)区指挥部加强辖区内集中医学观察点的组织管理与措施落实;四是建议福州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青岛市;五是建议近14天有青岛旅居史的人员不要参加我市举办的各类聚集性活动;六是提醒广大市民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生活习惯。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