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艾滋病防控 > 防控动态

福州市开展“小手拉大手”禁毒防艾主题教育亲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4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禁毒防艾工作事关国家安危、社区家庭平安、人民健康。为进一步加大禁毒防艾宣传力度,增加少年儿童对毒品和艾滋病知识的认知度,认识毒品对国家、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严重危害。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二、第四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小手拉大手”禁毒防艾主题教育亲子活动。

  现场活动一周前,市疾控中心就通过公众号发布“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微信专题,大家纷纷留言,踊跃报名参加“小手拉大手”禁毒防艾主题教育亲子现场活动。6月1日下午,尽管天空下着倾盆大雨,却也挡不住大家参加活动的热情。市疾控中心副书记刘万福带领中心党员志愿者和家长、孩子一起走进了台江区禁毒教育基地。禁毒志愿讲解员图文并茂地介绍了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种类、危害和防范的技巧,展示了吸毒和感染艾滋病的相互联系。家长和孩子共同观看了禁毒宣传片,参加了禁毒防艾互动小游戏,在禁毒防艾签名墙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有的家长还在现场和孩子一道拍摄了禁毒防艾抖音小视频,通过朋友圈发放,让更多人了解禁毒防艾知识,践行建设无毒家庭、无毒校园的诺言。最后,党员志愿者们还和小朋友来到疾控中心开展了禁毒防艾知识有奖问答,精彩的互动问答进一步加深了小朋友们对禁毒防艾知识的印象,

  “这次参观很有意义,为我们创造了学习禁毒防艾知识的一次良机,孩子们过了一个特别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家长表示,一定会给孩子起好表率作用,坚决抵制毒品,保护健康。小朋友们也表示深受教育,今后要争做禁毒防艾“小卫士”。
  此次活动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帮助家长掌握了禁毒知识,更获得了教育子女远离毒品的好方法,加强了对社会、家庭毒品预防和监督,让学生和家长一同了解毒品的危害性,提高禁毒防艾的警觉性。
  
  (艾防科、检验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