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艾滋病防控 > 防控动态

2019年我市防艾宣传讲座首站落脚闽院

发布时间:2019-04-23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和《“健康福州2030”行动规划》有关要求,进一步推进我市艾滋病防治工作,有效降低艾滋病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危害,提升大众人群防艾知识知晓率,今年我市将组织防艾宣讲团队,针对我市重点高校、工厂、社区等不同重点人群进行巡回式宣讲。

   
  4月19日晚,我市防艾知识宣讲第一站来到了闽江学院数学与数据科学院,举办了以“‘艾’要怎么说出口”为主题的艾滋病知识宣传讲座。
   
  此次讲座以“如何预防艾滋病”为中心,从多个方面讲述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林春仲医师首先以艾滋病感染率的逐年增加引入话题,同时点明目前人们对艾滋病感染意识淡薄,不知道艾滋病以及不明白如何检测艾滋病的情况普遍存在,艾滋病人无法凭外观判断。接着,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感染的三个阶段、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如何预防、艾滋病预防工作的难点以及“四免一关怀”政策。随着性传播新发感染数增多,林医生叮嘱同学们要学会保护自己,注意生活习惯和社交安全。若不幸感染了艾滋病也不要恐慌,应当理智面对,寻求帮助。
  本次讲座的圆满举行,为同学的安全又一次敲响警钟,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条件等相关知识,学习性传播疾病预防措施,减少对艾滋病感染者和患者的偏见。
 (艾滋病防治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