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艾滋病防控 > 防控动态

福州市开展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项目现场技术指导

发布时间:2019-03-28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3月13日至19日,福州市疾控中心刘万福副书记带领艾滋病防治相关专家对2018年参与防艾示范点建设、2019年参加国家级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基金项目的5家社会组织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工作。
  本次现场技术指导对象为,参与2018年参与防艾示范点建设的社会组织3家:福州市共青团委推荐的福州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协会、福州市妇联推荐的福州市鼓楼区同心社工服务中心和福州市信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参加2019年国家级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基金项目的社会组织3家:福建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志愿者协会(高危人群干预MSM/FSW项目、感染者关怀共3个项目)、福州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协会(高危人群干预DU项目)、福州市慈善健康服务中心(高危人群干预FSW项目)。
  现场技术指导工作首先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考察、查阅文件资料、核对数据信息等方式对工作实施和管理过程进行了全面了解,最后总结工作经验,对优秀工作经验进行讨论推广,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进行弥补。各示范点社会组织均完成2018年防艾示范点任务,其中福州市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者协会通过“人与环境互动理论”为基础建立三级防治体系,从学校、社区、社会三个层面介入,建立“社工+防艾志愿者”工作机制采用防艾讲座、防艾班会、防艾社区宣传、防艾知识竞赛等持续性、引导性、互动性、趣味性相结合的专业多元的介入方式,使群众在“寓教于乐”中吸收艾滋病防治知识、形成防范意识,强化防治艾滋病的宣传范围,该经验值得借鉴。
  2019年国家级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基金项目1季度工作均有序开展。福建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志愿者协会从事多年基金项目工作,经验丰富,并已超额完成1季度任务指标。艾滋病高危干预工作本就存在高危人群隐蔽、难以接近的问题,参与高危人群干预工作的新晋社会组织更需做好先期摸底工作,存在困难、发现问题及时反馈以协调开展工作。
  各社会组之间互帮互助,福州市防艾人的群策群力,一起总结优秀经验、指出不足加以探讨,我们的防艾工作将更加深入人心。



  

 

 

(艾防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