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艾滋病防控 > 防控动态

2018福州市防治艾滋病主题宣传公益观影会

发布时间:2018-11-23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的主题是“主动检测 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倡导通过检测知晓感染状况,进而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有助于控制艾滋病,共享健康生活,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贡献。

  17日下午,由福州市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福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福州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承办的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知艾防艾公益观影会在福州宝龙金逸影城举行。

  一来到影城大厅,检票处上方的巨型屏幕和入驻现场的福州日报社融媒体屏就在滚动播放防艾宣传片。

  “现在很多人‘谈艾色变’,其实是对它的认识出现偏差,只要掌握正确的观念,就能远离艾滋病。”福州融侨幼儿园的杨老师说道。
   在现场看到,造型卡通的“小艾”人偶胸前贴着“红丝带”,正和众多闻讯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亲密互动,一个个“爱的抱抱”传递温情、消除误解,工作人员还向大家派发知艾防艾主题书签、荧光手环。同时,在观影厅入口处还设置了互动拍照区,不少市民在这里留影,将照片发送至朋友圈,共同传播防艾口号,为知艾防艾宣传出一份力。

  在影厅里,正式放映《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前,200多名观众一起观看了防艾公益短片,并发出共同宣言,“我承诺:防治艾滋病从我做起,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

  现场还有很多热心的市民接受福州日报的采访:“现在很多人‘谈艾色变’,其实是对它的认识出现偏差,只要掌握正确的观念,就能远离艾滋病。”福州融侨幼儿园的杨老师说道。
  王女士在福州一家互联网公司从事设计工作,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艾滋病不仅仅是一个公共卫生问题,也是一个影响深远的社会问题,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希望主办方多策划一些普通市民喜闻乐见的活动,从而普及艾滋病的基本知识,促进人们科学认识艾滋病,最终告别艾滋病。”

  本次活动是今年福州市防治艾滋病系列宣传活动的开篇,旨在呼吁广大市民树立社会责任意识,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的艾滋病防治社会环境,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表率。接下来还将举办世界艾滋病日大型宣传活动和防艾主题图文展,欢迎市民届时参加。
  (艾滋病防治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