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艾滋病防控 > 防控动态

大手拉小手,防艾启蒙知识走进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7-06-20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向“零艾滋”迈进,必须从娃娃抓起。为了全面普及艾滋病综合防治知识,教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自我防范能力,日前,福州市疾控中心在博仕堡幼儿园开展了一期特别的防艾启蒙宣传活动。 

  

  6月9日,“爱的红丝带”防艾启蒙活动走进了幼儿园。现场通过观看防艾动画视频,讲防艾故事、制作红丝带等多种形式,让幼儿了解艾滋病最基本的知识,增强了幼儿对艾滋病的一些知识和对艾滋病侵袭的能力,培养幼儿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科学的生活态度,强化他们关爱、扶助艾滋病人的社会责任感,幼儿明白了我们与艾滋病患者生活在同一个世界里,要相互关爱,相互尊重,真正了解艾滋病,消除不必要的恐惧。特别是通过制作红丝带,激发了孩子的兴趣,让孩子们明白了爱的责任,让防艾在心中发芽,将来也能够远离艾滋。

 

  6月17日,结合“父亲节”活动,博仕堡幼儿园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关艾红丝带”宣传活动。通过播放防艾分钟学堂、明星防艾宣传片、和你在一起等防艾视频,伴着儿童节目,更容易让幼儿家长接受这种宣传方式,潜移默化中把防艾知识带给家长,活动也取得积极地效果。

(供稿/艾滋病防治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