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艾滋病防控 > 防控动态

我市启动艾滋病丙肝哨点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28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日前,中心和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志愿者协会在台江和鼓楼区相关娱乐场所对男男性行为者(男同性恋人群)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和咨询检测活动。至此,中心已全面启动2017年国家级艾滋病丙肝哨点监测工作。

 

  艾滋病哨点监测内容包括一般人口学信息、血清学信息(艾滋病、丙肝、梅毒)、行为学信息(性行为、吸毒行为)和艾滋病防治有关信息等,哨点监测全程实行免费、自愿和保密原则。4月至6月期间,通过在特定人群中开展问卷调查和血样检测,了解这些人群艾滋病、梅毒、丙肝感染状况、行为特征及相关信息。

 

  今年福州市市本级和鼓楼、台江、晋安、福清、长乐等县(市)区疾控中心共承担暗娼、男男性行为者、性病门诊男性就诊者、流动人群、吸毒人群、孕产妇、计划生育门诊就诊人群、肾透析人群、无偿献血人群等9类重点人群11个监测点的工作任务。经过前期筹备和积极部署,全市艾滋病哨点监测工作现已全面启动并扎实推进中,检测试剂和耗材采购下发即将完成,监测工作将持续至8月底。

  (供稿/艾滋病防治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