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免疫规划

我市完成规范化(星级)预防接种门诊重新验收与复核评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6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根据《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规范化(星级)预防接种门诊重新验收与复核评定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市从今年2月中旬开始组织人员在全市范围内对所有乡级预防接种门诊进行重新验收与复核评定,并同时开展了星级预防接种门诊评定验收工作,目前相关工作已圆满完成。

  为确保评定验收工作顺利进行,我市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评定程序由接种单位自评、县级审查、市级复评组成,并严格按照有关标准进行考核验收, 经过市级规范化预防接种门诊评审组的现场评审,全市177家乡级预防接种门诊,173家达到福州市规范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标准,4家未达标,总体达标率为97.74%(173/177)。80家达到三星级以上预防接种门诊建设标准,全市三星级以上门诊占有率为45.20%(80/177),其中24家达到五星级建设标准,五星级门诊占有率为13.56%(24/177),三星级门诊和五星级门诊达标率有了很大提升。

  对考核验收合格的规范化(星级)预防接种门诊,我市将颁发统一的标牌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并对已授牌的星级预防接种门诊实行动态管理。
                                         
   (免疫规划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