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免疫规划

我市部署新冠疫苗序贯加强免疫接种

发布时间:2022-02-28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2022年2月1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了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视频培训会,对新冠疫苗序贯加强免疫接种工作进行了部署。

  序贯加强免疫,是指采用与基础免疫不同技术路线的疫苗进行加强免疫接种。我市目前正在开展的针对18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主要采取同源加强免疫接种方式,即完成2剂灭活疫苗后,继续接种第3剂灭活疫苗进行加强免疫。根据国家最新方案,对全程接种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灭活疫苗满6个月18岁以上的目标人群,如果还没有进行过加强免疫,可以选择智飞的重组蛋白疫苗或康希诺的腺病毒载体疫苗进行序贯加强免疫。基础免疫使用深圳康泰和昆明所疫苗的人群仍然使用灭活疫苗进行加强,基础免疫使用康希诺疫苗的人群仍然使用康希诺疫苗进行加强,基础免疫使用智飞重组蛋白疫苗的人群目前不安排加强免疫。

  由于智飞的重组蛋白疫苗目前还没有进入福建省疫苗招标目录,所以我省目前只有康希诺疫苗可以进行序贯加强免疫。根据国家方案,采取何种方式进行加强免疫,由群众自愿选择。我市将尽快采购康希诺疫苗,各项接种准备也在加紧展开,准备选择序贯加强免疫接种的市民,可先与当地疾控或就近接种点联系,了解疫苗的供应情况。

                                         (免疫规划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