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免疫规划

福州疾控人为全市新冠疫苗接种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12-22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自福州市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以来,福州疾控人积极响应国、省、市各级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要求和统一部署,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扎实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市疾控中心第一时间配合市卫健委先后制定了《福州市新冠病毒疫苗紧急使用方案》、《福州市春节前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福州市高感染和传播风险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方案》、《全市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组织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方案,成立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技术指导组、疫苗采购供应组、信息报告组、异常反应监测与处置组4个工作组,负责统筹协调推进全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力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安全、高效开展。

  各级疾控中心技术指导组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围绕接种单位的组织管理、接种技术规范、接种信息管理、疫苗管理、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处置等内容,事无巨细地对全市新冠疫苗指定接种单位进行全方位技术指导。

  信息分析组每日及时汇总分析数据,做好新冠病毒疫苗的日报表、AEFI日监测等报告工作,及时收集各县市区新冠疫苗供应及使用情况,汇总分析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进展情况,为新冠疫苗的统筹分配提供科学有力的参考,确保疫苗精准调度、合理分配,保障民众接种需求。

  为确保新冠疫苗第一时间供应配送,疫苗采购供应组工作人员及车辆随时待命,做到货不隔夜,到货即出货,用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把疫苗安全配送到下级单位,为全市构建免疫屏障的提供有力保障。

  随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持续推进,越来越多的市民群众已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目前全市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已突破1470万剂次,正朝着既定的接种目标稳步有序推进。福州疾控人正用自己的每一滴汗水和每一份心血,一直坚守在新冠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的最前线,用精湛的技术、过硬的业务能力和超强的执行力,为全市疫情防控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筑起最坚实可靠的技术堡垒,为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免疫规划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