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掠影

喜报!福州市在全省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技能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26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12月19日-20日,福建省卫健委、福建省总工会联合举办的2023年福建省卫健系统职业技能竞赛现场流行病学调查技能决赛在福州圆满落幕,福州市代表队精心准备、奋力拼搏,经过激烈角逐后最终在12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佳绩。福州市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优秀组织奖,3名参赛队员方海银(福州疾控)荣获个人一等奖,张帅(福州疾控)荣获个人二等奖,黄丽娥(鼓楼区疾控)荣获个人二等奖。
  总决赛分闭卷理论考试、实践技能操作、团队桌面推演三个环节。内容涵盖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调查、分析、评估和处置相关法律规范、专业知识和技能等,全方位检验各参赛选手的现场流行病学调查职业技能。
参赛队员在团队桌面推演环节通力协作
  通过此次全省现场流行病学调查职业技能竞赛,展现我市疾控系统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的行业风貌;进一步弘扬白求恩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学知识、练本领、强技术、夯基础的浓厚氛围,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激励广大疾控人员立足本职、精通业务、服务岗位的目的。为进一步全面提升疾控人员综合素质,打造一支业务精良、能打胜仗的疾控铁军,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促进疾病预防控制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