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掠影

新跨越,新征程!福州市疾控中心新址启用

发布时间:2023-07-08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2023年7月8日,正值中心成立71周年之际,福州市疾控中心新址启用仪式举行。仪式由中心党委副书记刘万福主持,省、市有关部门、高校、各地市兄弟单位、医疗卫生机构、参建方代表们等100余人汇聚一堂。

  仪式伊始,刘万福宣读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的贺信。钟南山院士首先对新址启用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他提到福州是东南沿海重要城市,希望福州市疾控中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负使命、不负时代,为保障人民健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接着,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晓阳向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支持福州市疾控中心建设和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并向为疾控事业发展不懈奋斗的前辈们和全体疾控人致以敬意!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郭勇表示,福州市疾控中心着力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尤其是新冠疫情期间,广大疾控工作者义无反顾、日夜奋战,做到了统一思想、凝心铸魂、踔厉奋发,为推进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重大贡献。希望福州市疾控中心打造成为一流的省会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促进疾控事业不断向前行稳致远。

  

  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张国安代表省卫健委对中心新址启用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福州市疾控中心新址是目前我省最大的市级疾控中心,其投入使用是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全面推进健康福建建设的必然要求。希望中心能乘势而上、开拓创新,进一步发挥疾病预防控制主力军作用,并期待中心能强化学科建设,培养优秀人才,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

  海峡同健康研究中心的揭牌仪式同步举行。该中心围绕同健康领域的重点研究方向开展相关科学研究,建立涵盖跨学科跨地域的同健康大数据库,实现人-动物-环境多源、多层次和多组学健康大数据的采集、融合和应用,通过学科交叉、跨领域协作创新推动同健康相关产业的发展,助力健康福建建设。

 

  在热烈的掌声中,8位嘉宾共同启动推杆,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址正式启用!

 

 

  与此同时,全省疾控体系高质量学术研讨会在新址召开,福建省预防医学会会长王喜瑛到会致辞

 

  研讨会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沈洪兵教授,瑞典卡罗琳斯卡医学院终身教授、福建医科大学副校长叶为民教授,中国医院协会疾病与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周生来教授,分别围绕“新时期国家疾控体系改革发展的思考”、“高层次公共卫生人才培养思考与展望”、“疾病防控新实践——三明医改新实践”等主题展开了精彩而深刻的讲述

  

 

  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方大力支持下,历经三年建设,一个占地36.5亩,总建筑面积50000平方米,功能完备,设施先进的全省最大市级疾控中心正式启用,我市的疾病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实现了里程碑式的跨越提升。未来,福州市疾控中心将依托信息技术,集成大数据,打造智慧型疾控,强化医防融合,打通预防、医疗、康复各环节,打造防治一体化疾控,探索校地合作,搭建研究平台,打造研究型疾控,融入新区建设,助力企业研发,打造实用型疾控,根植基层,面向群众,打造服务型疾控。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