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 学校卫生

福州市学生常见病防治宣传活动在永泰县梧桐中心小学开展

发布时间:2020-12-31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福州市学生近视等常见病及影响因素监测和干预,保障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12月18日,由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福州新闻网承办、永泰县梧桐中心小学协办的“2020福州市学生常见病防治宣传活动”在永泰县梧桐中心小学开展。

  此次活动以讲座的形式开展,永泰县梧桐中心小学校长林虎及5年级近150名师生们共同参与了本次讲座。讲座介绍了在学习生活中容易遇到的如近视、肥胖、脊柱弯曲异常等学生常见病,和同学们共同分析了其成因,并就如何预防与同学们一起提问互动。

  “你们知道眼保健操有什么作用吗?”“保护我们的眼睛!”“那你们平时有做眼保健操吗?”“有!”,当宣讲老师问起同学们的眼睛保护情况,得到了整齐的回答。

  宣讲老师以口语化的教学方式浅显易懂,深入浅出。在讲座过程中,同学们频频互动、抢答,现场氛围热烈。志愿者在现场还为同学们发放了预防常见病的宣传手册。

  “我们一定会认真做到宣讲老师刚才说的要点,就从每天认真做眼保健操开始!”讲座一结束,六年级的林忆鑫同学激动地说。

  梧桐中心小学少先队副总辅导员上官媛老师表示,此次讲座为孩子们营造了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激发孩子们的话题兴趣,让孩子们能深刻认识到这些常见病的危害,增强了同学们的预防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学生形成自主自律的健康生活方式,将对他们受益一生。     

  (公共卫生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