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中心成功举办2020年福州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2-31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12月1日至2日,我中心成功举办2020年福州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通过钉钉云授课方式在线上进行,各县(市、区)疾控中心领导、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人员、食源性疾病监测审核人员及全市96家食源性疾病主动监测哨点医院专管人员共约150人参加。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重点、食品安全事故现场处理要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市疾控中心张晓阳主任对新冠期间冷链食品的防控以及2019年福州市的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情况进行详细的剖析,同时还邀请了省疾控中心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方面的专家赖善榕、欧剑鸣2位主任以及黄峥、阳丽君2位业务主管,分别对使用spss进行定性与定量资料分析、食品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分析、食源性疾病病例信息和暴发事件报告信息填报要求以及食物消费量调查的内容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和讲解,我中心林馨科长、柯华科长以及潘洁茹副主任还跟大家一起分享了食源性疾病与食品安全风险事件的调查处置、兽药残留和农药残留检测方法的验证和应用以及食源性疾病病原微生物标本的采集及实验室检测等课程。

  通过本次培训,强化了哨点医院对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的认识,熟悉了工作流程和要求,同时也开阔了思路,理论水平得到了一定的提高,进一步推进了我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的开展,切实提高了食品安全事故现场处置调查能力。 

  

  (公共卫生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