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滚蛋吧!肿瘤君

发布时间:2022-04-24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不少癌症早期几乎没有什么明显症状,一旦症状明显,往往就到了中晚期,已失去最佳治疗时机。对付癌症最好的方法就是在癌症早期就发现它,越早进行治疗和控制,疗效越好。

  癌细胞最怕你做的七件事!
  1、癌细胞怕心态良好。心态好了,健康自会来。
  2、癌细胞怕坚持运动。体育运动会加快身体新陈代谢,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可以有氧运动、无氧运动结合,但是要达到中等强度,即微微出汗,呼吸急促,休息后可以平息。
  3、癌细胞怕标准体重。肥胖是独立的癌症危险因素。肥胖会直接增加结直肠癌、胆囊癌、胰腺癌、卵巢癌、乳腺癌等肿瘤的患病风险。而将体重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可以降低患癌风险。
  4、癌细胞怕高质量睡眠。千万别熬夜。成年人每天要保证6~8小时的高质量睡眠,对提高机体免疫力非常重要。
  5、癌细胞怕戒烟、戒酒。烟、酒是打开多种癌症大门的推手,抽烟更是肺癌的主要危险因子。
  6、癌细胞怕健康饮食。俗话说,病从口入,预防癌症必须管住嘴,健康的饮食会让你离癌症越来越远。少喝碳酸饮料和含糖的饮料;合理膳食搭配,减少红肉的摄入,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不暴饮暴食,不吃太烫的食物、辛辣食物及过咸食物,少吃烧烤、腌制食品。
  7、癌细胞最怕定期体检。不少癌症早期没有明显症状,即使有异常也很容易被忽视,因此定期检查身体是个好习惯,尤其是高危人群比如有癌症家族史的人群。防癌体检与一般体检不同,不同的癌症高危人群,有不同体检方式可以选择。比如:①肺癌:可以选择胸部低剂量螺旋CT。②肝癌:彩超+AFP检测。③胃癌:胃镜+幽门螺杆菌检查。④食管癌:胃镜。⑤结直肠癌:肠镜+大便潜血试验。⑥乳腺癌:彩超、乳房X线钼靶。⑦宫颈癌:TCT+HPV检查。⑧卵巢癌:CA125+彩超(已婚女性为经阴道超声)。⑨甲状腺癌:彩超。⑩鼻咽癌:EB病毒抗体、鼻咽镜。
  为了自己的健康,建议疾病,早检查、早诊断、早治疗。
  
  来源: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