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福州市对闽清县、晋安区建设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开展市级评估

发布时间:2020-08-25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8月18-20日,由福州市卫健委调研员钟平沂、疾控处处长林茂发,福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镜泉及慢性病防控专业人员组成的考评组,对闽清县、晋安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开展市级评估。  
  考评组通过听取汇报、资料审核、现场评估等方式,按照国家建设指标体系要求,对政策完善、环境支持、体系整合、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慢性病全程管理、监测评估、创新引领7大项内容进行逐项逐条核实并评分,并实地考评了有关医疗机构、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主题公园、健康社区、健康学校、健康单位等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成果,对闽清县、晋安区建设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评估。同时针对评估方案中重点及难点问题与建设办人员进行交流与沟通。
  在反馈会上,考评组对闽清县与晋安区建设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阶段的建设工作提出了4点建议:1、坚持指标引领,狠抓指标落实;2、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3、坚持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4、坚持久久为功,造福当地百姓。考评组指出,现阶段是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的关键时期,晋安区和闽清县应继续查缺补漏,加强部门协作,整合区域力量,提升亮点工作,做好迎接省级的考核评估工作。

 

  (地慢病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