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 环境卫生

新冠肺炎防控常态化个人防护——景点参观篇

发布时间:2020-11-10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在新冠肺炎防控常态化下,如何在景点参观中做好个人防护呢?有几点建议供大家参考。 
  1.首先建议优先选择通风良好的室外景点,参观前提前查阅景点开放情况和参观注意事项等,并根据景区要求做好准备,例如携带好身份证等,并准备好个人防护用品,包括口罩、消毒免洗液和湿巾等。如出行前自己或同行人员已出现感冒症状,建议暂时取消参观计划。 
  2.到景点参观时,建议大家提前预定好门票,并按约定的时间到景点取票参观,避免购票时人员聚集买票。如需排队买票,排队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如参观中某人员出现感冒症状需停止参观并及时就医。 
  3.到景点参观时,建议随身携带口罩,露天景点参观可根据景区规定是否佩戴口罩,室内景点参观时建议全程佩戴口罩。如参观景点人员密集和使用卫生间时要注意戴好口罩。参观时要注意呼吸卫生/咳嗽礼仪,咳嗽、打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要随地吐痰,口鼻分泌物需用纸巾包好后弃置垃圾桶内。 
  4.在景点用餐休息时,应避免扎堆聚集。用餐前做好手卫生,最好用流动水洗手。人流量大的景区,如景区允许建议自带食品,避免集中到景区餐厅用餐。在景点餐厅用餐时,用餐者间距应保持1米及以上,如不能满足间隔就餐条件,建议打包后到人员不密集地方用餐。

来源:中国疾控中心
(公共卫生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