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 放射与职业卫生

中心专业技术人员首次参与核电站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2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随着核电的快速发展,核电的安全风险防范备受关注。为提高我中心核辐射放射卫生检测能力,6月13日至6月24日,福州市疾控中心派职业卫生科专业技术人员随中国疾控中心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医学所、福建省职业病与化学中毒预防控制中心专家赴福清核电站进行为期2周的核辐射放射卫生检测实践学习。

核电带来经济发展和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带来了核电安全风险。福清核电站具有6台百万千瓦级二代改进型压水堆核电机组,为切实降低放射性疾病负担,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明确防治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最大限度地保护放射工作人员的职业健康权益,职业卫生科专业技术人员韩仁杰随国家及省级专家福清核电开展核辐射防护检测等工作。对于首次进入核电站核心区域,韩仁杰万分珍惜此次深入一线实践机会,进行核电厂区环境周围剂量当量率、气溶胶总β放射性活度浓度、表面放射性污染水平等检测,在学中干、干中学,积累了宝贵实战经验,大大提升了业务技术水平。此外,中心职业卫生科专业技术人员还定期参与全省涉核突发事件应急演习、核辐射卫生应急培训班等,为防护我市核电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职业卫生科)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