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中心动态

中心举办慢性病分子流行病学与风险预测模型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福建省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和《“健康福州2030”行动规划》, 进一步推进我市慢性病防控工作,发挥各县(市)区疾控机构在慢性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增强我市慢性病防治队伍专业技能,提高慢性病综合防控管理水平,“慢性病分子流行病学与风险预测模型培训班”于5月9日-12日成功在我市举办,这是福州市疾控中心首次举办的省级慢性病流行病学培训班。全市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高新区教卫局的慢性病防控专业技术人员共55人参加。
  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福建医科大学、福建省疾控中心、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福州市疾控中心的12位教授/主任医师进行授课。福州市疾控中心主任、主任医师张晓阳详细讲解了新时代全生命周期慢性病防控策略,福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王镜泉讲解了慢性病综合监测体系构建与应用,福建医科大学教授吴思英对我国常见慢性病“医-防整合的挑战和机遇进行深入剖析,福建省疾控中心主任医师钟文玲对健康中国建设的慢性病防控进行全面介绍,福建医科大学教授谢少华、福建医科大学教授王文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主任医师刘礼斌、福州市疾控中心主任医师郑婉辉分别对食管癌病因与预防、非酒精性脂肪肝膳食营养防治、糖尿病慢性并发症防治研究新进展、痛风防治进行分析,福州市疾控中心主任医师徐幽琼、福建医科大学教授刘宝英、福建医科大学教授向建军、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主任医师陈晓阳分别从科研角度深入介绍了慢性病科研选题与设计、现场调查常见的偏移与混杂及其控制、时间序列分析法在环境流行病学中的应用、机器学习模型在慢性病发病和预后预测的相关应用研究。
  学员们纷纷表示在本次培训中不仅学习了宝贵的工作经验,还学习了科研方法,拓宽了科研思路。本次培训,提高了慢性病防控人员的业务水平,为我市的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