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中心动态

合理膳食,食养是良医——2023年福建省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在榕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19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5月16日上午,“2023年福建省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州中山纪念堂前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福建省营养学会,福建省营养师协会,福建省营养协会承办,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体育局,鼓楼区卫生健康局,鼓楼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鼓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协办。今年全民营养周的传播主题是“合理膳食 食养是良医”,宣传口号是“健康中国营养先行”。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辉,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监督处副处长林少霞,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新旭,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镜泉等出席现场活动。现场活动不但设有“全民营养”健康知识问答互动和主题闯关游戏,还设置了“健康咨询、食谱设计、营养宣传、现场义诊”等主题摊位,现场观众可以通过“打卡集章”的形式在游戏中学习健康食养知识、寓教于乐。知识科普摊位也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参与,现场热闹非凡。
  今年全民营养周以倡导科学食养,推行减油、减盐、减糖为核心内容,是适应新时代群众健康需求,传承发扬传统食养文化,中西医结合实施慢性病综合防治的生动实践,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