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中心动态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3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5月10日下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3届预防医学专业、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以及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9名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在市疾控中心电教室顺利举行。参加此次答辩会的主辩老师有中心副主任王镜泉、副主任陈敏红及相关教研室老师,组成3个专业答辩组分别对3个专业进行评审。答辩会由业务质量管理科副科长王晓娜主持。
  论文答辩严格按照福建医科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的有关规定程序要求进行。整个答辩由四个环节构成:答辩前由论文的审阅老师对学生的论文进行审阅、答辩时学生作毕业论文报告、答辩提问以及答辩小组进行评议。
  本次论文答辩的9名同学,分别从以下这些研究方向“2020-2021年福州地区鼠传病原体流行特征分析、福州市艾滋病自我检测与现场检测男男性行为人群特征差异分析、氧化应激在ZnO-NPs诱导HL-7702细胞凋亡中作用、生活饮用水中14种亚硝胺气相色谱测定法、超高效液相色谱法同时测定尿液中的肌酐、苯乙醇酸及苯乙醛酸、福州城区大气污染物和气温及其交互作用对儿童过敏性鼻炎的影响、一起聚集性发热事件病原菌的分离鉴定及溯源分析、超高效液相色谱法同时测定食品中五种添加剂、福州地区动物源弯曲菌毒力基因分布及耐药分析”进行毕业论文答辩报告。
  在论文报告环节,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精心准备的毕业论文研究成果,态度认真,阐述准确。答辩老师根据学生的论文及讲解内容进行提问,学生当场解答。答辩老师秉着严谨细致、认真负责的学术态度对毕业论文进行了全面的评审,并提出修改的建议,帮助学生进一步完善毕业论文。
  答辩结束后,答辩小组对9名学生论文答辩进行综合评定,一致评定所有同学通过论文答辩,同时推荐“氧化应激在ZnO-NPs诱导HL-7702细胞凋亡中作用”为优秀论文。
  本科毕业论文不仅是本科生学习的最后一门综合训练课程,也是检验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成果的重要标志。在本次成果检验中,不仅考量同学们的学术功底与实践能力,而且考验了同学们的胆量与魄力。中心将继续加强本科生毕业论文过程管理,进一步打造优秀毕业论文,提升公共卫生人才培养质量。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