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疾控动态 > 中心动态

福州市首次举办工伤预防之职业病预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4-29    来源:福州市疾控中心     字号: | |
  为保障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促进用人单位做好工伤预防工作,降低职业病的发生。4月26日,在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期间,福州市工伤预防培训之职业病预防培训第一期在福清市成功举办。这是福州市首次启动工伤预防经费用于职业病预防培训和宣传工作。
  本次培训班由福州市预防医学会联合福清市卫生健康局、福清卫生计生监督所、福清市疾控中心等部门举办,来自福清市的80家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管理人员111人参加培训,福州市社保中心和福清市社保局派人到场对培训班进行督导。
  开班第一课由福州市预防医学会会长张晓阳主任医师授课,向学员们解读了我国职业健康法律法规和政策动态。此次培训班还邀请福州大学陈伯辉副教授讲解粉尘的职业危害及防护,福建省职业病与化学中毒预防控制中心江荧荧副主任医师对健康企业建设的优秀案例进行深入剖析,福州疾控中心副主任王镜泉主任医师对企业常见传染病预防控制措施进行深度诠释,福州市卫生计生监督所三级主任科员肖志苗对典型违法违规案例进行分析,福州市第一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江金锋对职业性高温中暑应急救援进行培训。
  现场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班紧跟当前形势,符合企业实际,听得懂、用得上,获益匪浅,希望今后多举办此类培训班。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诠释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了职业病预防工作能力,增强了用人单位做好职业卫生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下一步福州市预防医学会还将继续开展工伤预防项目的职业病预防系列培训和宣传工作,针对接触高温、噪声和粉尘危害的重点劳动者进行培训,普及劳动用品使用、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常见传染病预防等知识,深入企业开展专题交流和职业病防治知识竞答等培训和宣传活动。

附件下载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主办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1009988号